返回顶部

开展新型农民素质培训 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23:4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8日,全州建卡贫困户素质提升工程暨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回头看回头帮工作电视电话会在西昌召开,专题部署全州贫困户新型农民素质培训工作及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会议明确,凉山州将从今年6月份开始,集中3年时间,计划投入约3.8亿元,实施建卡贫困户新型农民素质培训全覆盖,确保到2020年全州84.9万建卡贫困人口、2072个贫困村、11个贫困县实现稳定脱贫。

州委副书记、州直工委书记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新型农民素质培训是打赢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农村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推动“四好”创建的重大举措,各县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举办新型农民素质培训的现实意义;要明确目标、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全州新型农民素质培训工作,即抓好培训对象摸底调查和组织动员、培训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和培训时间、教学资源和培训资金整合、教学秩序和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把贫困户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本地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州委目标督查办要将建卡贫困户培训工作纳入县市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各种媒体,加大对培训工作、典型经验和培训成效的宣传力度,确保新型农民素质培训取得良好实效。在严格程序标准,限期完成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整改工作中,要认真做好信息比对,坚决纠正“错评”问题;加强调查核实,纠正“漏评”问题;精细排查甄别,解决“未整户识别”问题;加强沟通协调,解决“自主移民”识别问题。与此同时,各县市党委、政府要将“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与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项目”,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进村入户开展核查甄别并建立台账,重点核查已脱贫户是否稳定巩固实现“一超六有”、已退出贫困村是否稳定巩固实现“一低七有”、已摘帽贫困县是否稳定巩固实现“一低三有”等三方面内容,确保到2020年全州84.9万建卡贫困人口、2072个贫困村、11个贫困县实现稳定脱贫。

会上,州扶贫移民局就“精准识别”整改复核和“回头看”“回头帮”等工作作安排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