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稀土钒钛装备制造产业(上海)推介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3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凉山日报 昨(8)日下午,“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稀土钒钛装备制造产业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出43个、规划投资262亿元的钒钛、稀土和装备制造产业项目。

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昶,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秘书长肖文高,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宁出席推介会并讲话。上海和利稀土材料有限公司等60多户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苏嘎尔布说,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曾经书写彝海结盟光辉历史、创造民族团结光辉典范的红色热土。凉山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当前,我们正在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转型跨越第一要务,团结拼搏、感恩奋进,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

苏嘎尔布说,这次推介会,我们将贫困地区优势资源、特殊支持政策与企业发展需求有机结合,反复论证、精心策划,筛选推出43个兼具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钒钛、稀土和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希望各位企业家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结合各自的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对推介的相关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抢抓发展商机,实现合作共赢。我们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下真功夫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营造“清”“亲”新型政商关系,用实际行动让大家在凉山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共襄扶贫善举,共享凉山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陈昶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凉山州两次在上海举办“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投资推介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的高度重视,充分说明了凉山州委、州政府坚强的执行力。光彩事业以消除贫困为宗旨,旨在以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是今年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中心工作,作为身处沿海地区的上海市,有责任支持帮助凉山早日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上海市工商联将竭尽所能,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提供有力支持。凉山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悠久的历史文化,特别是矿产、水能、农业等资源富集,希望上海广大企业家多到凉山走走看看、实地考察,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肖文高说,这次投资推介会是凉山州和上海市立足两地的比较优势,促进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凉山州盛产的稀土、钒钛等优势资源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的各个领域。上海稀土产业发展的起步早,基础好,目前上海是稀土功能材料开发应用的领头羊,也是国内稀土高端应用市场的集聚地。这次推介会将为两地企业增进了解互信,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实现产业融合、协同发展搭建良好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突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积极支持上海企业与凉山企业开展产业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地在稀土钒钛装备制造产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助推凉山产业发展、脱贫攻坚。

州政府副州长赵勇作投资推介。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出席推介会,州政府秘书长卢强主持推介会。州发改、经信、商务投促等部门及相关县市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