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江委、水利厅到凉山开展入河排污口现场核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34:47)  来源:州水务局   
编辑:王云  

近日,根据水利部陈雷部长的安排部署,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做好长江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核查工作的通知》(川水函〔2017〕619号)要求,长江委规计局吕孙云处长带领长江委环保局、长江委水文局、水利厅水资源处、西昌水文局等有关专家及工作人员赴凉山州开展长江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核查工作。州水务局相关科室积极配合该项工作,陪同核查组到第一现场采集资料、核查相关情况。

核查组采取入河排污口现场坐标定位,了解记录入河排污口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监测监控情况的方式,对凉山州水利普查登记在册和州水务局新增上报的六十多个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进行了现场核查。

此次核查工作主要是为了全面掌握辖区内规模以上(排放量每天300立方米或者每年10万立方米以上)入河排污口的基本情况,了解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情况,查找问题,整改提升,研究建立入河排污口管理的长效机制。

该项工作的开展对规范凉山州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推进凉山州“河长制”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