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化解过剩产能!凉山六家煤炭企业将被引导退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29:0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5日,全州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州政府与各产煤县、州国资委签订2017年度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责任书。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阿石拉比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赵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实际行动坚决执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凉山州化解煤炭行业目标任务已明确,要防止属于引导退出关闭的煤矿只顾眼前利益,发生非法违法行为。要防止停工停产矿井管理松懈、人心不稳,安全监管出现空档。要进一步落实停工停产矿井盯守责任,加强巡查检查,严禁脱班漏检。要完善井筒封闭、地面设施拆除等安全技术措施及监管责任。要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强化稳定应对机制。

同时,要强化职工安置工作,确保煤矿关闭和谐稳定。人社部门要立即对全州确定引导退出关闭的6家煤矿企业情况,开展精准摸底调研,进行职工身份识别,制定职工安置方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责任,三个产煤县及州国资委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主动研究部署、督促检查、强力推进。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未按要求和时间进度完成目标任务的,州委、州政府将责任倒查,严肃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