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市联动快速应对环境空气质量异常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2:42:24)  来源:州环保局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5个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西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小时值持续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并在5月28日23时指数达最高值130。

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高度重视,立即响应 “测管协同”工作机制,安排各部门立即行动采取措施,全力分析原因、防治空气质量恶化。州、市环境监测站共同对污染原因进行了分析,得出此次西昌市空气质量出现轻度污染主要原因为:逆温层阻碍了空气的垂直对流运动,抑制了烟尘、污染物、水汽凝结物等的扩散,逆温层像一层厚厚的被子罩在城市的上空,近地面的污染物“无路可走”,只好“原地不动”,空气污染逐渐加重。

针对此次情况,州、市环保部门开展巡查,督促企业做好环保巡查,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并要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等立即采取紧急限产措施。同时在第一时间告知市建管局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的整治力度;市环卫处扩展机扫范围,加密洒水频次,做好道路洒水降尘工作。

通过系列协同联动措施,环境空气污染程度得到了有效控制:5月29日13时空气质量指数已转为优,5月28日AQI日均指数为82(良),5月29日AQI日均指数为75(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