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提升西昌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知名度美誉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9:41:4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4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在西昌调研旅游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大力实施A级景区倍增计划,进一步加快旅游项目建设进度,提升景区建设管理水平,力争每个景区景点都彰显自己的特色亮点,不断提升西昌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知名度美誉度。

调研中,林书成先后来到海河、老海亭湿地花海、听涛小镇、青龙寺、海湾宾馆、小渔村、华谊兄弟西昌电影小镇等地,详细查看旅游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度假旅游基地打造等情况,他叮嘱西昌市负责同志要以景区文化内涵的发掘深化为牵引,进一步升级完善景区设施,加强道路、步道、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等功能性项目建设,做深做细店招店牌统一、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打造精品景区景点,提升旅游内涵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林书成详细听取了西昌市和州级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林书成指出,下一步工作中,西昌市要围绕旅游首位产业,持续用力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发展旅游市场主体、景区景点服务管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等工作,实现旅游产品多样化、服务便利化、管理精细化、市场国际化,为经济转型提升提供坚强支撑。一要以重点工作为突破,着力完善提升西昌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紧落实重大旅游项目规划和建设要件,加大水上旅游和邛海湿地夜游项目开发建设力度,加快打造精品景区景点。二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相关县市互动联动,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实行最严格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切实抓好邛海、湿地及周边水体保护与治理。三要做好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紧紧围绕景区景点历史背景、文化底蕴等内容,进一步加强文化内涵的发掘整理和深化提升,不断激发旅游产业发展活力。四要强化景区景点服务管理,严格执行《旅游法》,不断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网格化治理体系,不断提升西昌旅游城市、文明城市形象。五要加快发展智慧旅游,加速“智慧凉山·云上西昌”建设,构建涵盖旅游产品推广、个性化服务预订、产品预售结算、实时信息查询、旅游车辆调度、讲解导览、容量监控一体化的智能服务体系。六要进一步抓好旅游项目建设,建立完善务实高效的统筹协调机制,明确专门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形成州市联动、政企联动、部门联动的整体合力。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陈日发,西昌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