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加快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0:32:41)  来源:州金融办   
编辑:王云  

5月24日下午,凉山州部分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座谈会在州政府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州政府副州长李大勇主持会议。

会上,州矿投、州文旅投、大桥水电、木里容大矿业、安和(雷波)水电、重钢西昌矿业、宁南南丝路、万凯丰新能源、江铜稀土等10户企业就目前企业改制上市工作进行了汇报。州国资委、州经信委、州金融办就推进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作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参加座谈会的10户企业极具代表性,充分体现了凉山州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大家要抢抓机遇、找准靶向,苦练内功、找准路径,突出重点、精准帮扶,加快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全力助推企业改制上市。会议要求:

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公司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是企业上市的第一道“门槛”。只有规范的公司制企业,才能实现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才能改善企业融资结构,才能夯实对接资本市场的基础。

二是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统筹协调作用。按照州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动重点培育上市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通知》(凉府发〔2017〕3号)要求,每月通报公司制改制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各企业要进一步细化改制上市的工作思路。特别要精准分析改制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时汇报改制工作进展情况,扎实有效做好改制上市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