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积极争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0:12:05)  来源:州旅游局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州旅发委主任赴国家旅游局,参加第二批备选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遴选陈述会,省旅发委相关领导参会。

在陈述会上,肖春向国家旅游局专家组作陈述报告。报告围绕先行区建设的现实基础、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汇报了凉山州创建先行区取得的成效,明确了开展旅游体制机制、产业结构、要素保障、消费引导、服务管理创新,加快建成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奋斗目标,提出了要高质量完成规定任务、高水平完成商定任务、创新做实自选任务的工作计划和举措。省旅发委领导强调凉山创建先行区具有良好的基础、动力和条件,并作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实践。专家组听取了凉山备选陈述汇报后,提出了如何实现凉山旅游资源服务于旅游扶贫,抓好自选任务点与面关系等问题,州旅发委领导向专家组作了精彩专业、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的回答。

本次遴选陈述会由国家旅游局政法司组织,北京门头沟区、云南大理市等21个备选市州政府参加陈述。创建先行区依据《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管理办法》,到2020年,在全国创建50家先行区;先行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形成一批改革成果,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国家局将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对先行区建设予以积极支持。按照《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申报表》,凉山州将完成规定任务(旅游产业定位、建立健全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激活旅游业发展动能、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与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商定任务(改革创新旅游规划有效实施的机制、旅游考核机制、旅游投融资机制、景区管理体制和门票价格管理),自选任务(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扶贫工程,探索实践旅游扶贫新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