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开展领导干部配偶专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0:1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配偶,到凉山州纪委法纪教育中心参加了“家是守望 廉是基石”的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干部配偶发挥“廉内助”的作用。教育活动中,干部配偶们通过“一赏廉、二看片、三观展、四点评、五反思”等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赏析教育中心“阳光”“清风”“明月”“警世钟”“警示语”,观看《阳光凉山·清廉彝州》等微电影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展馆中的视频和图文资料,听取法纪中心工作人员的点评,结合自身实际谈论了参观学习后的感受和收获。

活动结束后,法纪中心还向大家发放了“干部家属助廉提醒卡”和“廉洁礼包”,让干部家属们现场为自己的配偶写下“廉政寄语”,州纪委将把廉政寄语同领导干部的全家福装在特制的相框里发放到各位领导干部的手中,并要求领导干部们把相框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以达到时刻提醒的警示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和州妇联四个部门联动举办的,也是凉山州首次开展针对领导干部配偶的专题教育活动。凉山州食药局积极配合开展了此次活动,于3月份就开展了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各领导干部配偶的情况,并及时上报州妇联;4月初

行组织筹划,向领导干部配偶所在的单位发出公函,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4月底组织第一批次人员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此次的活动,干部配偶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和教育,为了子女成长和全家幸福,一定要自觉树立良好的家风,严家教、正家训,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吹好廉洁风、筑牢廉洁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