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广东省佛山市考察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1:09:5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12日至13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在广东省佛山市考察,见证“凉山——佛山现代花卉产业园”项目签约,出席“爱不停步·五彩凉山之旅”启动仪式暨凉山资源专场推介会并讲话。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参加考察。

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花卉博览园,林书成仔细了解花卉产业发展及博览园销售收入、营销方式等情况,并见证了“凉山——佛山现代花卉产业园”项目签约。林书成指出,凉山资源得天独厚,非常适宜花卉产业发展。要立足高起点,着眼高标准,充分利用凉山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世界级高档盆花生产基地;将项目打造成集花卉生产、花卉交易、花文化旅游、花卉文创为一体的项目,助推西昌城市综合体建设取得实效;将项目打造成产业扶贫的典范项目,真正实现“凉山产、佛山销”,切实带动周边发展,提高农民收入,让群众致富奔康。

在碧桂园集团,林书成详细了解集团发展历史、企业文化、管理模式、发展规划等情况。林书成说,凉山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旅游及建筑业房地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碧桂园抢抓西昌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升机遇,加强考察对接,深化双方在安宁河谷“农文旅”阳光生态走廊建设、特色小镇打造、建筑业房地产业发展、西昌及其他县城旧城改造提升、钢结构绿色建筑推广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在佛山市举行的“爱不停步·五彩凉山之旅”启动仪式暨凉山资源专场推介会上,凉山州重点推出了旅游小镇建设、旅游景区和产业园区开发、旅游康养以及旅游新业态等7个种类44个招商项目。林书成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林书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佛山市对凉山州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林书成说,自去年8月佛山对口帮扶凉山以来,佛山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把凉山事当作自己事、视凉山人为自己人,秉持“中央要求、佛山所能、凉山所需”理念,扶真贫、真扶贫,从去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援助凉山扶贫资金1.1亿元,先后签署了《广东佛山市四川凉山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佛山市对口扶持合作凉山州旅游发展框架协议》《佛山市凉山州农业部门农业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半年时间建成“广东佛山新村”30个,1732户6009名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佛山市红十字会、教育局等部门专门向凉山捐赠了扶持资金,联合举办佛山企业专场用工招聘会,为凉山打赢脱贫攻坚首战提供了支持、注入了强劲动力。

林书成说,凉山大山大水大资源,是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核心区,清洁能源、民族文化、矿产特别是生态旅游、绿色农业资源优势突出,开发潜力巨大。凉山始终把开放合作作为开发生态旅游、绿色农业优势资源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投资促进和精准招商“双十条”、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脱贫攻坚“八条措施”等优惠政策筑巢引凤、招大引强,推动旅游首位产业、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建设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重要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基地,让凉山各族群众在资源开发中直接受益、长期受益,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我们热忱欢迎佛山各界朋友到凉山作客,饱览秀美风光、体验民族风情;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对推介项目进行认真论证,深入凉山实地考察,交流对接,实现合作共赢发展。凉山将树牢“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理念,为大家扶贫济困和投资兴业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共享凉山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上,宁南、雷波、德昌、越西等县做推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