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加强海口牧场自然保护区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1:36:0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连日来,普格县相关执法部门就网上热传游人私挖、损毁海口牧场自然保护区杜鹃花树一事,迅速展开摸排侦查。

经查实,网上流传的相关照片系县外某地拍摄,目前该案已告破,涉案人员悉数归案。对此,普格多举措强化海口牧场自然保护区各项管理,目前,游人观赏杜鹃花海的秩序井然。

面对游人剧增的强大压力,普格县委、县政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专题研究部署相关事宜。与此同时,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旅游、森林公安、林业、交警和环保等部门整体联动,多管齐下,全力确保各地游人文明赏花,自然生态不遭破坏。此外,保护区内设立多个垃圾投放点,组建了专门清捡垃圾的保洁队伍和青年志愿者劝导队。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沿途还设立了提醒游人注意安全观光的宣传点,保护区内严禁采挖泥土、林木,严禁烧烤、抽烟等野外用火,严禁乱扔垃圾,以及车辆禁止驶入草场等事项。从保护区反馈的最新消息显示,保护杜鹃花海、文明观光得到游人积极响应,安全、文明赏花,携手保护原生态高原绿地,正在成为海口牧场自然保护区的另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 陈修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