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放林书成率队到浙江省杭州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1:33:5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州委书记林书成率队到浙江省杭州市开展“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投资促进活动,来到正泰集团参观考察。本报记者 李伟 摄

5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州委书记林书成率队到浙江省杭州市开展“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投资促进活动,深入企业进行考察对接,会见部分企业负责人,举行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杭州投资推介会,与浙江省、杭州市工商界共叙深情厚谊、共襄扶贫善举、共谋发展大计。

陈放、林书成一行先后前往传化集团、浙江省正泰集团、吉利控股集团和浙江四川商会考察,会见了富通集团、浙江中南控股集团、圣奥集团、新湖集团、万事利集团、金田阳光集团、农夫山泉集团、金盾集团、浙江建华集团、杭州建华文创集团、娃哈哈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在考察和会见中,陈放、林书成希望广大企业围绕“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关注凉山、考察凉山、投资凉山,在推动优势资源应用产品开发、旅游康养产业提升、特色农业培育及产业链条延伸、制造业物流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发展。企业家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以“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为契机,到凉山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杭州投资推介会上,凉山州推出了规划投资5306亿元的289个重大项目。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州委书记林书成,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浙江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致辞。

陈放代表省工商联向关心支持四川省、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浙江企业表示感谢。陈放说,作为社会力量扶贫的重要品牌,由民营企业发起的“光彩事业”已有21年的历史,自发起之时起,“光彩事业”扶贫主攻方向一直定位于老少边穷地区,尤其关注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近年来,凉山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聚焦聚力加快减贫摘帽,在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聚力脱贫攻坚、改善发展基础条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广大浙江企业进一步充分利用凉山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政策机遇,发挥放大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市场等方面优势,建立开放合作、互惠共赢新机制,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各位企业家要积极参加“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进一步广泛关心关注、宣传推介凉山,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来凉山投资兴业,为凉山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林书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林书成说,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四川民族类别和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区,地处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核心区,是一块资源富集的开发宝地、大有可为的投资洼地和决战贫困的重要阵地。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将今年中国光彩事业活动安排在凉山举办,既是对凉山脱贫攻坚的特殊支持,同时也为沿海发达地区大企业、大集团助力凉山脱贫、促进合作共赢提供了重要契机,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结合各自的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对相关项目进行考察论证,加强交流对接,实现地企双方合作发展、共赢发展;到凉山走访考察、扶贫济困,出席“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主体活动并商定合作事宜。凉山将树牢“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理念,为企业开展公益行为和投资兴业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让大家到凉山投资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南存辉说,浙江民营企业自光彩事业发起以来,始终秉承“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坚决贯彻全国工商联和光彩会工作部署,积极参与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希望广大浙江优秀民营企业家积极参加“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和“万企帮万村”精准帮扶,将自身在市场、资本、技术和管理等方面优势与凉山比较优势结合起来,携手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实现合作共赢。

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建,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郑宪宏、王建沂,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谢贤荣,四川省投促局副巡视员张树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阿石拉比,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州政府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州工业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坤,州级相关部门、相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和推介会。浙江富通集团、中南建设集团、浙民投丝路基金、娃哈哈集团等91户企业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记者 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