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新增5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0:35:38)  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  
编辑:王云  

近日,西昌市蓝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钢城集团凉山瑞海实业有限公司、凉山瑞京环保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四川会理铅锌股份有限公司、甘洛鑫晶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使凉山州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3家,较去年增长62.5%,增速居全省前列,标志着凉山州高新技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对全州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区域核心竞争力提升将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近年来,凉山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采取六大举措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在具体措施中,凉山州出台了《凉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实施意见》,为高新技术产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发展思路,提出多项切实可行的举措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同时,财政科技投入不断加大,2016年全州财政科技投入达3.6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6%。积极鼓励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2016年奖励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达60万元。

在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力度方面,凉山州加强孵化中心和基地建设,整合创新创业资源,依托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创业创新孵化中心等综合服务平台,全州投用电子商务孵化中心、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19个,成功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中心3个,州级科技企业孵化中心3个。

凉山州还加强高新技术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着力突破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大关键技术,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2016年共安排州级科技计划项目114项,项目经费达2080万元,申报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44项,项目经费4680万元。

凉山州还积极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在全州创新型企业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筛选30户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重点对象,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实施重点指导与帮扶。

同时,进一步推进厅州、校州合作,针对凉山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要素紧密融合,解决凉山州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和重大共性技术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