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部署汛期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0:34:1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汛期将至,据气象部门对水文事件可能多发,防汛形势严峻的预测,凉山州迅速制定汛期道路运输工作方案,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要安排专人负责收集、传递汛期预警信息。

在具体工作中,凉山州着力做好预防预警信息的发布,第一时间将信息通过QQ群、官方网站、短信、卫星定位监控平台等方式,及时推送给基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运输企业、驾驶员。建立气象“警戒线”自动响应机制。要求各地要保持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信息畅通,当12小时雨量达到30mm或24小时雨量达到50mm时,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要有警觉动作,加大巡查力度,严密监控途经重点江河、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的客运班车,强化营运线路和运行车辆的实时监控,及时提醒驾驶员提高通过山区、农村等危险路段的安全警惕性;当12小时雨量达到70mm或24小时雨量达到100mm时,要果断采取紧急避险措施,达不到安全运行条件的客车,该停班的必须停班,严禁冒险行车。

在做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方面,要求各地积极协调公路管理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对途中突遇极端天气的客运车辆,提请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车辆分流、绕行疏导等措施,保证安全运输。

此外,凉山州认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运输企业强化汛期风险管控,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紧盯易受汛情影响的运输线路,以及旅游客运、农村客运、危险品运输等重要领域,认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凉山州还将积极抓好抢险避险,进一步修订完善汛期道路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发生突发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