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推动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16: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阿石拉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卉主持

4月24日,全州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强调要深刻认识搞好城乡污水垃圾治理的重大意义,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推进污水垃圾治理新模式,努力实现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全域覆盖。

凉山州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阿石拉比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杨卉主持会议。

阿石拉比指出,近年来,凉山州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特别是在推进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建设的进程中,坚持以人为核心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彝家新寨、藏家新居、幸福美丽新村等,加强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凉山州县城污水处理厂覆盖率为35%,垃圾填埋场覆盖率为88%,“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有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西昌、会理、冕宁成为首批通过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的县市。

阿石拉比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做好污水垃圾治理是推进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要牢牢把握建设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是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举措;要加强污水垃圾治理全域统筹规划,推行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收集处理一体化;要大胆创新,积极拓展思路,实行多元化的运营管理,大力推广应用PPP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激活社会投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污水垃圾治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推进污水垃圾治理;要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通过大力发展沼气等措施,综合利用好人畜粪便,搞好垃圾处理,推进幸福美丽新农村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齐心协力推进污水垃圾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记者 比木日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