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到盐源开展立法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16:1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熊正林陪同调研

4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率调研组到盐源县对《四川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并开展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正林陪同调研。

会议就《四川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征求意见。与会同志结合该县情况和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盐井镇等相关负责人以盐源县纠纷案件处理情况出发,从人民调解、投诉、申请、民族家支内部调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多元化解纠纷工作情况及问题,并从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提高乡镇调解员水平、落实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反馈通报机制等方面对条例草案提出建议。县文联负责人就盐源摩梭文化、彝藏民俗、盐源出土的青铜器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提出了建议。

田万国对该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认为各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契合盐源实际,对条例与相关法规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提交常委会审议。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大堰沟村实地考察调研村民矛盾纠纷,并就“婚丧嫁娶”、“田间劳作”、“邻里矛盾”等容易引起纠纷的民风民俗、生产生活问题与村支书、村民进行详细询问。考察调研组强调,要积极引导当事人主动选择公证方式解决纠纷,完善多元化解纠纷工作保障措施,及时为人民化解纠纷。

(卢苗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