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立州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 确保河道管护工作取得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1:03:5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24日,凉山州州委副书记、安宁河州级河长陈忠义赴冕宁、西昌、德昌调研安宁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强调要建立州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完善责任清单、巡查检查、考核奖惩等制度,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冕宁县稀土高新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工程现场,宏模镇宏盛砂石场,红军草地公园中、南段工程,陈忠义实地检查河长制落实、安宁河污染治理、堤防建设等工作。他强调,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和生态之基,江河治理要更加注重水系的自然性和生态性,将治污、防洪与景观建设、河滩利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维护江河健康生命和堤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社会效益。

在西昌市垃圾填埋处理厂、三牧公司奶牛养殖场、安宁河阿七段防洪工程、德昌县傈僳水寨和大坪砂石场,陈忠义实地查看了废水、粪便处理、河堤建设、砂石开采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州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职责和任务,确保河道管护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河长制”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河道巡查,打击违规违法排污行为。要做好河道的清理工作,对于河道中的污染进行全面的清理并形成长效机制,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提供保障。

在调研中,陈忠义还强调,要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以严厉打击违建、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等非法行为,以此作为全面推动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切入口,推进全州河湖治理保护取得新成效。要做好安宁河等4条省级主要河流治理保护方案编制工作,按照“1+4”行动指南要求,启动全州河湖治理保护“一河一策”的规范编制工作。要加大对全州各地河长制推进情况专项督查,将督查巡查工作常态化,及时了解各地动态,解决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该州州水务局、州农牧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李仁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