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完成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0:10:4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日前从州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州17个县市,3745个村委会,122个社区居委会全部依法进行了换届选举,村委会和社区居委会选举成功率达100%,其中,3674个村一次性选举成功,占选举村数的98.10%, 12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全部一次性选举成功,创历届全州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一次选举成功率新高。

同时,在换届中首次实现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三个百分之百,即100%的村(居)按时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100%的村(居)民委员会实现了有1名以上女性成员、100%的社区居民委员会实现了直接选举。全州共选出村委会成员18888人,平均每村5人,选出社区居委会成员688人,平均每个社区居委会5.6人。从选举的结果和总体情况看,凉山州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