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各地隆重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0:47:1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15日,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凉山州各地纷纷通过举办培训、开展讲座、散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隆重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教活动,旨在提升全社会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人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由凉山州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凉山军分区、西昌学院、西昌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协助,于15日在西昌市月城广场隆重举行的大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突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主题,通过宣传单、宣传册、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据了解,当天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近一万份,主要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知识。

凉山州美姑、盐源、会理、会东同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美姑县还特别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翻译成彝文,向广大群众宣讲。

同时,凉山州大中专院校举办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精心设计宣传橱窗、散发宣传资料和制作的书签、鼠标垫等宣传用品,向师生们宣传了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增强了宣传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