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苏嘎尔布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0:11: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昌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务实重行、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确保经济稳中求进、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面对仍然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转型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动经济整体性提升,全州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呈现出“稳、进、新、好”四个主要特征。

苏嘎尔布指出,尽管一季度全州主要经济指标有望顺利实现“开门红”,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州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持续,还存在新的增长点不多,发展后劲不足,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稳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等问题。

苏嘎尔布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锁定目标不放松,突出问题导向,主攻薄弱环节,全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一要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支撑,全面落实“项目年”部署要求,全力扩大项目投资;二要全力稳定工业增势,进一步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综合调节,强化政策措施落实,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回升、健康发展;三要继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做强服务业支撑,推动服务业突破发展;四要全力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主线,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做大做强、做响做亮“大凉山”绿色特色农业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五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强化州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和11个专项招商组的职能职责,大力推进精准招商;六要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加强资金、电力、土地等要素综合协调,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七要全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快实施大规模绿化凉山行动;八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强化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住当前有利施工期,加快推进新村新寨、易地扶贫搬迁、通村硬化路等项目建设,确保在雨季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九要以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创新政务服务管理,全力优化政务服务,以政务服务提速推动发展提速。

州政府副州长肖春、朱学雷、赵勇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州级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