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烟叶移栽现场工作会议在会理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0:21:3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11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在会理县召开烟叶移栽现场会,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会议,要求各县市要集中精力,尽快将烟叶生产收购计划分解到田间地块、落实到千家万户,全力打好烟叶大田移栽攻坚战。

会议指出,今年,面对部分县市种烟面积落实不确定因素增加、烟区劳动力转移、优质基本烟田流失等困难,全州上下牢固树立“守红线、稳规模、提质量、保市场”意识,始终坚持把稳定烟农队伍、维护烟农利益、保持稳定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落实,实现了宣传政策有力、烟农队伍稳定有力、计划控制有力、壮苗培育有力、技术配套有力、物资调运有力、整地推进有力的“七个有力”,全州现代烟草农业前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陈忠义强调,当前,烟草市场供需已经发生深刻变化,烟叶生产面临的压力已由原来的行政压力变为市场压力,各县市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市场导向,牢固树立市场风险意识、合同履约意识、质量品牌意识,确保全州现代烟草产业稳健发展。要做好规范预整地、抢抓生产种植、加强田间管理、抓好防灾减灾、烟叶特色农业保险、完善烟基配套建设、川烟市场营销等工作,集中精力,全力打好烟叶大田移栽攻坚站。烟叶主产县市要把大田移栽放在当前农业生产、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要细化责任分工,全力确保大田移栽工作按期完成。烟草行业要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强化技术指导,各县市要抓好合同计划、措施落实等协调服务,严格督察考核,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烟叶生产计划。

参会代表观摩了会理县益门镇沟直垄高、厢体饱满、行株距精准、打窝规范、水肥到位、覆膜标准的高水平烟叶大田移栽现场,对全州烟叶适时移栽和规范化、标准化生产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来木呷、州政协副主席赵玉聪出席会议。烟叶产区各县市分管领导、州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有关乡镇领导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