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首个PPP模式学校预计九月招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0:44:2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来到凉山州首个PPP模式修建的学校——西昌宁远学校的施工现场,从该项目工区主任处了解到,目前,行政楼、教学楼的钢结构安装即将完成,综合实验楼也已经完成了基础开挖,宿舍楼地下室基础已经完成,非地下室部分正在进行建底,食堂正在进行钢筋的绑扎,操场正在进行挡土墙。工程进展顺利,整个工程预计8月竣工,9月开始招生。

据了解,西昌宁远学校是为配合邛海湿地建设,由原瑶山小学迁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该项目是州内第一所按PPP模式建设的学校。建筑主体为钢结构,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2.5亿元,建成后由项目公司运营11年,项目公司由国投持股40%,水电十局40%,西昌市国资公司持股20%,学校占地76亩,建筑面积51218平方米,其中地面建筑43208平方米,地下建筑8010平方米。新建教学及辅助用房、行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学生宿舍、教职工周转房及其他用房。学校可容纳学生3000人,其中初中1200人,小学1800人,寄宿制学生1200人。

据西昌宁远学校校长王汉林介绍,学校建成后将在全州、乃至全省大力招贤纳士,一方面考聘师范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另一方面考调全省在编在职优秀教师,壮大师资力量。而在招生方面,除了按片区入学的学生外,还将在全州选拨部分有特长、成绩优异的学生。教学设备也是按照省内一流标准采购,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技术、“云教室”等现代化教学,学校建成后从教室里的多媒体设备到计算机网络教室再到教师的办公全部都使用云技术,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学质量。王汉林说,宁远学校不仅是凉山州首个PPP模式修建的学校,而且也是凉山州第一所全钢结构的学校。钢结构不但工期短,性能好,抗震性能佳,而且钢材可回收,现场基本也没有湿作业,不会产生粉尘、污水等污染,非常节能环保。

据悉,宁远学校前身为西昌市西郊乡瑶山小学,始建于1927年,拆迁前办学规模曾达到18个教学班,900余人,教师人数43人,面积7000多平方米。2011年8月为支持西昌市城市规划建设整体搬迁至凉山农业学校过渡进行教学,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更名为“西昌市阳光学校滨海分校”(宁远学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