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连续5年获全国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0:25:4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3日,记者从全州防震减灾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凉山州防震减灾工作紧紧围绕“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变化”的战略部署,以“能力提升”为主题,着力深化改革,强化依法行政,狠抓规划引领,实施项目建设,强化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全面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防震减灾工作持续保持先进。凉山连续第5年被中国地震局表彰为全国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地震监测预报、应急救援、抗震设防要求管理等工作保持全省先进。在全州目标绩效考评中,连续四年位居州级部门第一方阵。

──地震监测预报基础不断夯实。争取到国家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首期项目落户凉山并加速推进,监测台网数字化改造加速更新,监测台点观测项目不断增加,宏观异常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

──震灾防御工作不断加强。西昌、冕宁等10县市圆满完成综合能力建设,雷波、宁南等15个县完成地震重点危险区灾害风险预评估,雷波县、普格县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工作完成,昭觉、德昌等9县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列为十三五重点项目。

──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被中国地震局表彰为地市级应急指挥系统先进单位,地震灾害专业救援队伍再添森林武警主力军。

──科技创新不断推进。《凉山地震灾害特征研究》、《钢结构建筑在凉山抗震设防上的应用研究》分别获全州优秀政务调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凉山地震震害与防震减灾对策研究》、《大桥水库地震监测台网》均获凉山州科技进步三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