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0:17: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昨(27)日上午,凉山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培训会,在西昌邛海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州级公共机构及17县市相关领导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从软件特点、软件操作、售后服务等三个方面,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系统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传授,对凉山州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据了解,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最根本、最基础的工作内容,也是节能管理部门实行正确决策和科学管理的一项重要保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关于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信息化建设有关要求,促进各单位及时了解和掌握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软件情况及操作方法,顺利完成能耗统计的上报任务,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此次培训会,专程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做专题讲解。

会上指出,凉山州公共机构节能目标首次被纳入省政府对地市州的考核,能否顺利通过考核,能耗统计既是基础,也是关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自己手中的一份能耗统计工作看作是推动全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严谨统计、真实上报。全州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建立源头数据采控机制,确保能耗统计数出有源、数出有据,把好能耗数据采集关。各节能统计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锤炼统计业务本领,更好地推进全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