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普格与基层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面对面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0:14:4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24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普格县调研,与县、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面对面交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着力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以“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抓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

在普格县特补乡特补乃吾村,林书成进村入户,与搬进新居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住房面积、家庭收入、建房成本、产业发展等情况。群众们告诉林书成:“房子建好了,烤烟等支柱产业不断壮大,日子越过越好了。”林书成听后十分欣慰,勉励大家不等不靠、感恩奋进,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林书成指出,在易地扶贫搬迁和彝家新寨建设中,要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提高规划的执行力,严禁道路沿线违规修建,统一住房建筑风貌,彰显民族文化特色,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真正让美丽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普格县辉隆乡洛莫村是林书成的联系点,去年11月他在村子里调研时,指出乐业必先安居,要将住房建设摆在首位,加快群众脱贫奔康步伐。几个月过去了,村子里发生了不小变化:通村硬化路不断延伸、轻钢结构新民居集成房施工现场如火如荼……调研中,林书成沿途察看、详细了解,仔细询问建设规划、户型及进度等情况,他叮嘱说,要树牢“早抓早主动”理念,鲜明先难后易的工作取向,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住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往前赶,一个村一个村地打好歼灭战。要统筹考虑特色产业发展,在做好烤烟种植等产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加大“青薯9号”、高山秋菜、华山松等种植力度,探索走出“一村一品”精品农业发展新路子,促进产业扶贫、产业富民。

在辉隆乡召开的座谈会上,林书成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辉隆乡党委,雨水乡、洛甘乡、哈力洛乡、祝联乡、大槽乡、螺髻山镇、特补乡、黎安乡、红莫依达乡、甘天地乡、马洪乡部分驻村第一书记、计划生育与禁毒防艾专职党委副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发言。林书成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询问情况并同大家讨论,最后发表了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以“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出要求:一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长短结合,立足当前抓脱贫、着眼长远抓致富,坚定不移发展“1+X”生态林业、“果薯蔬草药”农牧业等富民产业,“一村一品”扶持集约化种植、标准化养殖,积极搭建“农民+第一书记+企业”农产品销售平台,深入探索“以购代捐”社会扶贫模式,以加快发展特色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二要精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贫困村“一低七有”、贫困户“一超六有”为综合考量指标,对扶持对象开展定期核查,抓紧完善数据台账、资料档案等软件工作,帮助群众算清政策账、收入账,算出真情,算出感恩,算出脱贫奔康的信心决心。要充分发挥党校、农民夜校等重要阵地作用,大力开展“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培训,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学知识、学法律、学政策、学技能,不断增强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三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执行《准则》、《条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四讲四有”,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标杆形象,深入一线、深入联系点靠前指挥,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帮助贫困群众及早过上小康幸福生活。

州委办,普格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