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冕宁县调研指导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9:56:2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22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冕宁县调研,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指出当前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决胜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期,促发展、惠民生的任务越重,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以“绣花”功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彝海村是战略支援部队定点帮扶村,该村深度结合彝海景区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民族特色生活体验、民俗文化体验、经济林木种植等特色产业,配套幼儿园、卫生室、图书馆等综合服务设施,带动群众加快脱贫奔康步伐。“住房建起来了,如何通过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林书成十分关注。他指出,要用好产业发展基金,扎实抓好特色种养殖、彝家乐等富民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等重要阵地作用,整合培训资源,对贫困户进行旅游服务培训,不断提升大家综合素质;强化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带动,加大帮扶和沟通协调力度,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帮助贫困群众及早过上小康幸福生活。

在彝海结盟纪念馆,林书成详细查看布展情况,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他说,冕宁县是革命老区,82年前在这里举行的“彝海结盟”,确保了红军顺利通过彝区,为我党在复杂历史条件下正确处理民族问题开创了成功范例,在党史、军史、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要进一步做好彝海结盟纪念馆展示提升工作,综合运用声、光、视频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现长征和彝海结盟厚重的历史感。

在彝海结盟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林书成现场调研了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彝海结盟”光荣传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保持脱贫攻坚韧劲,拿出“绣花”功夫,使出最大力气,在坚决打赢同步全面小康决胜之战、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调研中,林书成还听取了安宁河谷“农、文、旅”阳光生态走廊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联动推进安宁河谷“农、文、旅”阳光生态走廊和彝海、安宁湖等景区打造,全面落实河长制,突出预防和保护措施,加大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和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力度,深入排查入河湖污染源,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环境。

州级相关部门,冕宁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