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9:56: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珍惜生命之源,关注点点滴滴”、“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昨(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州市水务部门联合团州委、中国邮政集团凉山分公司,在月城广场、西昌市污水处理厂,采用发放挂历和有奖明信片、志愿者与幼儿园小手牵大手等形式,宣传水法和节水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珍惜每一滴水、节约用水的意识。

为切实组织开展好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凉山各地水务部门按照“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活动主题,坚持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持续深化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舆论宣传依法治水力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的法治环境,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中全面展示了凉山“十二五”水利发展成就和“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形势任务和目标要求,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播报水事典型案例片和宣传图片宣传口号,诚邀各县市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用水户代表,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座谈会暨法治专题讲座,编印发放彝汉文宣传手册及“河长制推行”挂图等,利用宣传车采取不同形式,深入乡、镇、村、组、社区、厂矿企业宣传水法律、法规,特别是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法律七进”。同时,联合共青团凉山州委组织开展节水科普进校园活动,举行“人人节水志愿先行”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等。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凉山分公司通过制作发放邮政明信片(问题征询卡)、“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节水、护水及水法律法规。在人口密集区、显要路段制作发布宣传标语和宣传口号,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整个活动宣传安排有序,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效果明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