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首届“教师、裁判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9:55: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18日,由凉山州教育局主办,州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州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2017年凉山州学校体育艺术工作推进会暨首届“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昌举行。

会议总结了凉山州去年学校体育艺术工作相关成绩,并由各中小学负责人作了艺术体育教育经验交流。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州素质教育事业硕果累累。各校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形式的素质教育,培养出一批具有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坚强的意志和激情昂扬的青少年。各校艺体工作彰显出其独特的魅力,对陶治学生情操、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来自全州17县市中小学和多所州直属学校的120名体育骨干教师、田径裁判和篮球裁判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将从18日开始授课,共为期五天,省内多所高校体育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教授和多名篮球国家一级裁判、田径国家级裁判,将采用教学会议、课堂培训、现场学习等多样的形式,为学员们带来有关校园阳光体育解读和实施、篮球及田径裁判理论与实践、中小学体育课改现状分析等内容丰富的课程,以期参训学员能将最新、最先进的体育教育教学理念和裁判知识带回到工作一线。

此外,培训班还将对裁判员进行选聘并颁发聘书。

近年来,凉山州不断加强中小学艺术体育教育工作,着力推进素质提升工程,在艺体教育经费和师资力量得到充分保障的同时抓好体育、艺术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艺体教师队伍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及科研能力,以适应学校体育、艺术教育课程和教学改革的需要。

据州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月下旬,凉山州还将组织开展“音乐、美术专家型后备人才培训”和全州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进一步提升相关领域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中小学艺体教育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