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两会】新设高科技安检 确保“两会”安全进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0:08: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昨(13)日下午,西昌邛海宾馆国际会议中心有着不同以往的场景。

一排四个安检门威严地耸立在正门前,一队着装整齐的安保人员站立旁边,手拿安检器对每一位进入会场的人员进行严格的安检。

“哟,感觉像登机一样呢!”一位参会人员一边配合安检一边说。

“这样严格的安检,会场秩序就能保障了!”参会人员愉快地接受安检进入会场。

为确保今年两会会场安全,州、市公安局加强安保力度,新设了安检程序。在它面前,任何金属、刀具等违禁危险物品都会被检出。过了安检门,安保人员还要用安检器再仔细检查一遍。除组委会分发的文件袋之外,包箱一类的物品一律不允许带入会场。有代表和工作人员自己带了水杯的,液体饮料都要求在安检处饮用一口。

那么,这样会不会影响会议人员入场呢?

临近下午3点,来到会场的政协委员们越来越多,他们自动在门外排队依次进入。

记者看到,委员们一个个直接走向安检门,通过时,门内的电子显示屏上会跳出委员的照片。原来,他们都佩戴着带有芯片的参会证。通过安检门时,自动扫描,安检门前方的屏幕中就显示出参会者的名字、照片等信息,像是一张电子身份证,一目了然,十分便利。

据西昌市治安大队民警郑国权介绍,今年的安保工作由州公安局总负责,西昌市公安局配合开展,州市一共抽调了500余名警力参加,共组成包括应急处置、协调联络、情报消息、交通保障、住地保卫、会场保卫、消防管理等11个安保队伍。分别在代表住地、会场内外围、道路交通等地进行安保防控。在会场内配合最新的安检门,对代表和工作人员实行高效、快捷、便利的逐人安检。

在加强安保工作的同时,公安部门还加强了对消防工作的重视。今年两会现场安排了专人负责两会消防的消防车,车上配置有10余位消防民警24小时值班,确保两会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