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0:21:3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12日下午,凉山州在西昌召开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苏嘎尔布安排部署全州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凉山发展举足轻重。近年来,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民营经济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积极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广大民营企业拼搏进取、勤奋耕耘,全州民营经济呈现健康持续发展良好势头。

会议对加快推进凉山州民营经济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最大限度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各级政府要伸出“服务的手”,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狠抓简政放权,结合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完善政府权力清单,对保留的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和网上受理审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清理涉企收费项目,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负担。要狠抓政策落实,把企业融资、税收减免、创业扶持、风险补偿等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要狠抓依法行政,创新服务管理方式,坚决打击偷税漏税、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担责,理直气壮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各级领导干部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全社会营造“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要以“亲”密切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五个一”联系制度,全面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推进方案”的项目工作机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行政审批、融资、市场准入、要素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各职能部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服好务、尽好责。要以“清”规范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守住“底线”,清清白白、遵纪守法,与企业保持清白、纯洁关系,营造干部坦坦荡荡、企业心情舒畅的营商环境。

三是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创新开拓推进企业做大做强。要不断解放思想,树立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实现产权结构多元化,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牢基础;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尽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制度,进而降低投资和经营风险,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坚持创新驱动,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既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围绕开发产品、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创造自己拥有的核心技术;又在非技术创新上求突破,在营销理念、销售网络、商业模式等方面不断探索。要抓住用好国家对贫困地区企业IPO“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利好政策,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造,积极争取上市直接融资,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参与“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方式,支持家乡建设,帮助群众致富,为凉山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阿石拉比宣读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表扬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先进县(市)的通报》;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宣读州委办、州政府办《关于表扬全州优秀和先进民营企业的通报》;州工商局,西昌市、雷波县,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公司、凉山州达达商贸有限公司、德昌县志能稀土有限公司发言。

州委常委、冕宁县委书记刘俊文,州委常委、布拖县委书记沙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受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