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德昌调研 要求聚焦聚力转型发展“第一要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0:05:3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安宁河谷地区在凉山州推进转型跨越中具有重要地位,州委书记林书成多次深入调研指导,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2月7日至8日,林书成深入德昌县调研,进企业、看项目、谋发展,检查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要求聚焦聚力转型发展“第一要务”,撸起袖子抓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探索走出富民强县新路子,加快同步全面小康建设进程。

在德盐路升级改造建设工地,林书成了解项目实施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保质、保量、保安全”意识,科学制定建设方案和施工组织计划,正排工序、倒排工期,狠抓工程进度、质量控制和现场管理,以交通提速推动经济提速。建设中的和平水库是一座兼具农业灌溉、乡村供水、改善生态环境的水利工程。在实地调研了项目建设情况后,林书成指出,要提前科学谋划,将项目建设与适宜农作物种植结合起来,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监管,注重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相关产业发展活力。在成昆铁路复线六所段,林书成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他叮嘱县负责同志要真心实意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四川润源博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生物技术为支撑,着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杂交核桃、碧根果、杂交构树苗木快繁基地。调研中,林书成希望企业抢抓凉山州“1+X”林业生态产业发展机遇,加强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高端核桃等苗木培育繁育力度,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在拓鑫花卉基地,林书成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花卉培育、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叮嘱企业积极培育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凤凰嘴、安宁河闸坝,林书成调研了凤凰古城和滨河路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提前谋划,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经验,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发展规划,同步抓好可视范围房屋建设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县城。麻栗镇惠民设施农业现场点内,草莓、香瓜等水果已经成熟,不少市民正在采摘。林书成进入大棚察看了水果长势,详细了解标准化种植等情况,他勉励企业在切实做好种苗繁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在州内各县布点布局,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调研中,林书成指出,现在距2020年只有3年多时间了,凉山到了脱贫奔康、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到了需要一鼓作气向前冲刺的关键时期。德昌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州“两线作战”总体布局,抓住用好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西昌德昌冕宁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放大优势,创新跨越,错位崛起,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促进全域凉山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一要集中精力抓落实,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体现到各领域、全过程,用创新办法把该抓的产业抓起来,把该落地的项目、该完成的任务、该推进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力争在安宁河谷地区竞先发展中走在前列。二要持续抓好“项目年”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大建设项目责任制,用好用足用活利好政策,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三要大力推进现代工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强化产业支撑,做大东电凉山风电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做强建筑业房地产业,实现产品结构高端化和资源就地转化。四要推进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抓紧抓好春耕生产,加大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力度,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培育设施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养老健康、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五要做强旅游首位产业,以安宁河“农文旅”休闲度假走廊规划建设为带动,加快打造安宁河谷特色小镇和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阳光康养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推进特色景区旅游产品提档升级,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升。六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重”用人导向,健全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为那些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在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建设中锻造铁一般的干部队伍。

州委办,德昌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