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提高资助标准 营造创业创新新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0:01:5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近日从州科知局获悉,自2014年《凉山州专利资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颁布以来,极大的鼓励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州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逐年上升,连年圆满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2016年,凉山州共申请专利656件,完成任务的139%,其中发明专利284件,完成任务的200%,专利授权314件,同比增长3%,企业申请专利311件,同比增长16.5%。年度专利申请量在历史上首次突破600件,专利资助的效果已充分显现。

随着创新主体创新热情的提升,创新活动的活跃,旧的《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已不适应凉山州专利资助工作。针对凉山州创业创新环境实际,州科知局积极调研,广泛征求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意见,积极与州财政局函接,对《凉山州专利资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重新进行了修订,提高了资助标准,将发明专利的资助金额由3000元/件提高到4000元/件,同一申请人或单位申请资助资金由累计不超过6000元提高到20000元,同一重点单位申请资助资金由累计不超过10000元提高到50000元。通过修订《专利资助办法》,必将有效激发全州发明创造的热情,调动专利权人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对提升全州创新创造能力和专利拥有水平产生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