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苏嘎尔布慰问驻州部队武警官兵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0:20:0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4日上午,州委书记、凉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林书成,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苏嘎尔布率慰问团看望慰问了驻州部队和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祝愿。

驻州部队领导冯许平讲话。州政协主席邓显祥一同慰问。

在凉山军分区举行的慰问大会上,林书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515万各族人民,向驻州部队和武警官兵长期以来为凉山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林书成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脱贫攻坚任务,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千方百计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3.92亿元、同比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04亿元、同比增长13%,打赢经济恢复增长“翻身仗”;高质量完成454个贫困村退出、11.35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林书成说,一年来,驻州部队和武警官兵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忠诚履行“保卫驻地、建设驻地”的神圣使命,视凉山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支持和融入地方发展,在扶贫帮困、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安保执勤、“绿化凉山”、文明创建、全民国防教育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树立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全州各级党委、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拥军理念,积极协助部队完成教育训练、战备执勤等任务,认真做好转业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干部子女入学、军人军属维权等工作,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全州双拥模范创建成果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

林书成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凉山决战贫困、转型跨越的关键之年。军政军民团结是实现凉山追赶跨越发展、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保证。州委、州政府将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彝海结盟”精神,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坚持好军地联席会议、国动委会议、常委议军会等制度,落实好拥军优抚政策,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双拥”工作,积极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军民鱼水情谊,努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希望驻州部队和武警官兵在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同时,坚持“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原则,发扬优良传统,践行优良作风,积极融入地方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地方各项建设,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为凉山决战贫困迈向全面小康、转型跨越推进富民强州作出新贡献。

冯许平代表驻州部队和武警官兵向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凉山州各级党委和全州各族人民对广大官兵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冯许平说,过去的一年,驻州部队和武警官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重要部署,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思想政治建设、军事斗争准备、后勤装备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立足新起点、力争新作为,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努力锻造“四铁”部队;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的宏伟蓝图当中,大力抓好“双拥”共建、精准脱贫和定点帮扶活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凉山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的殷切希望与关心厚爱。

凉山军分区司令员申玮主持。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陈日发,州民政局,西昌市负责同志,驻州部队、武警领导同志和广大指战员参加慰问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