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省级科普基地增至5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9:49:46)  来源:州科知局  
编辑:王云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进一步鼓励科普事业发展,发挥四川省科普基地作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推创新型凉山建设,经申报、推荐、审核、公开征集意见、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等程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于近期认定“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宁南县科技馆”等17家单位为四川省第九批省级科普基地。第九批省级科普基地认定后,凉山州已认定的省级科普基地达到5家。

新增的2个省级科普基地集科普、教育、旅游为一体,各具特色、各有亮点。西昌卫星发射科普基地是我国对外开放最早的航天科技旅游景区,也是当前全省唯一一家集航天科普、高科技旅游、爱国主义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省级科普基地,该基地着力打造古代天空幻想体验区、卫星发射区、未来航天体验区等航天科技文化旅游主线,面向游客、学生等公众提供航天科技互动体验平台,宣传普及我国卫星发射、载人航天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宁南县科技馆通过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数字生活、健康生活、安全生活等科普互动展品的演示,拉近观众与科技的距离,通过专职讲解员的讲解示范和观众亲身实践操作,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参与科普活动、学习科技知识、体验科学魅力的平台。经认定的各科普基地因开展科普活动的门票、科普音像制品等收入可依法享受免税政策。通过省级科普基地建设,提高了我州卫星发射基地、邛海湿地、螺髻山等旅游景区知名度,推动了我州旅游业与科普事业的融合发展。各基地也将定期并减免费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积极开展各类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活动,为全州群众奉上丰富的“科普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