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质监站开展“地条钢”专项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0:16:2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在全省公路水运建设领域开展违规使用“地条钢”等劣质钢材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及省厅工程质监局、州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州质监站收到紧急通知后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目前在建项目情况,研究决定成立东、北两个检查组,于2017年1月13日分赴全州在建高速公路、地方公路、溜索改桥等12个重点项目,开展为期4天的凉山州公路建设领域违规使用“地条钢”等劣质钢材现场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采取核查钢材进货数量与现场使用情况一致性、采购原始凭证、钢材实体状况等方式,对疑似“地条钢”的,由检查组统一以盲样方式带回,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试验。

在行前动员会上,苏友门站长要求检查组成员高度重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路途遥远及车况差等困难,以一个质监工作者的职业准则和敏锐度,严格把关,特别是加强对桥梁、隧道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力度,对发现“地条钢”的项目,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该项工作计划于1月16日结束外业检查,17日完成试验检测,18日汇总上报专项检查结果。项目所在地主要集中于甘洛、越西、雷波、美姑、金阳、布拖、冕宁、德昌等县偏远山区,预计行程约1200余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