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凉山3.43万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劳务收入3亿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0:40:1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凉山州就业服务管理局获悉,近年来,该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突出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两个重点群体。在农民工群体方面,全州就业系统抓住农民工和农村劳动力重点群体,深入实施就业扶贫。

实施就业技能专项培训

促凉山州11179人成功就业

据州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州就业局近年来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牵头实施《凉山州就业技能培训扶贫专项方案》,大力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对农村贫困人员实施素质提升培训,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通过培育和提升职业技能,实现就业转移。

现在,全州已争取中央和省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9554.58万元(其中,用于公益性岗位1900万,用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技能培训2000万),保障了“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春潮行动”“民族地区群众职业培训行动”、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2016年截至11月,全州共开展就业培训30114人,其中就业11179人,其中包括对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者开展培训20823人,其中就业9302人。

加大劳务输出转移力度

转移输出劳动力3.43万人

据悉,州就业局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就业指导,主动加强与本地、外地用工单位供需对接,特别是凉山州与珠海、广东、江苏、深圳、东莞等地开展劳务对接,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实行订单培训、定向输出,努力实现培训对象稳定就业、精准脱贫。目前,全州已转移输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3.4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亿余元。

促进农村劳动力

就地就近就业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州就业局依托凉山民族文化、旅游、农业等优势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扩大就业容纳能力,做好园区企业用工信息采集和发布工作,采取岗位对接贫困家庭的办法,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

对于无法就业的特殊贫困劳动力,采取公益性岗位兜底脱贫,目前,州就业局已在凉山州17个县市拟脱贫的778个村开发3800余个保洁、保绿等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就业,并按规定落实岗位补贴,所需资金将在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中安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