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冕宁调研指导省州委决策部署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11:5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6年12月30日至31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冕宁调研,检查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情况,并主持召开会议,对冕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出新要求。

在灵山景区,林书成听取灵溪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联动推进灵山、彝海景区提档升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景观小品、咨询推介、服务设施和特色农产品销售点,全面提升景区景点特色面貌,增强吸引力和竞争力。布希莱托山旁,冶勒湖湖水清澈,牛羊群及树林倒映在湖水中,一幅青山绿水的美景映入眼帘。从冶勒乡出发,经过牧羊小镇,来到汉呷木新村,林书成沿途调研了冶勒景区保护与开发情况。他指出,冶勒生态环境优美,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潜力巨大、空间广阔。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优先,科学开发,强化景区植被种植与保护,积极推广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合理布局旅游营地和服务设施,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同频共振。二要将新村新寨建设与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古村落保护及可视范围内房屋、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三要认真梳理审视当前旅游发展趋势,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景区功能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以前瞻性规划推动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6年12月30日晚,林书成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冕宁县工作汇报并讲话。林书成对冕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系列要求,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脱贫,发挥放大比较优势和政策叠加效应,全力以赴加快县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步伐。一要甩开膀子抓发展,对标先进地区,紧扣市场脉搏,加强招商引资,强化稀土等优势资源技术研发应用和产业链条延伸,推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加快振兴实体经济,狠抓各类政策落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心实意支持帮助实体经济发展,“一企一策”“一厂一策”全力保障企业实现正常生产经营,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强化“扶贫必先识贫”的意识,鲜明确立最贫困的村、扶持最困难的户、办好群众最急需的事“三最”工作取向,巩固完善“六有”大数据平台,组织专门力量逐村逐户梳理排查、核实录入,真正让扶贫工作有据可查、工作成效有据可依;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和感恩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和工作满意度。三要推动旅游首位产业加快发展,突出文旅结合、以文兴旅,放大生态资源优势,强化项目论证,大力发展生态度假休闲、康体养生等业态,进一步做好美丽县城打造、特色旅游元素彰显、景点提档升级、城乡环境和房屋违建整治,实现旅游产品多样化、服务便利化、管理精细化,真正把其培育成经济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

林书成强调,新起点新气象,新班子新作为。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鲜明“严守政治纪律不分民族、严明政治规矩不讲特殊、严惩违纪违法不能例外”的纪律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树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敢于担当担责,大力发扬夙夜在公、昼夜兼程的敬业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甘于无私奉献,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州委常委、冕宁县委书记刘俊文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