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0:07:3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28日下午,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17年全州经济工作。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副书记陈忠义、龙伟出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铁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经信委、州委农工委、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州旅游局、州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相关工作汇报,研究2017年全州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阐明了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思路、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部署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全州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树牢“五大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扭住着力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保持高于全国、全省经济增长速度,推动全州经济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要在吃透省委精神、研判宏观形势、把握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科学确定明年凉山州经济工作主要预期目标,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措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和推进明年凉山州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坚定不移抓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体制、财政税收体制、地方金融、社会治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激发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新动能。二要坚定不移抓创新,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速形成特色鲜明、高端引领的产业格局,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三要坚定不移振兴实体经济,狠抓各类政策落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企一策”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真心实意支持帮助实体经济发展,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统筹做好产业扶贫、住房安全建设、教育医疗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移风易俗等工作,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五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抓住用好国家和省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迎着困难上、甩开膀子干,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搏劲头,圆满收官今年,科学谋划明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法院代理院长,州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