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凉山产品齐聚广东佛山开启“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0:05:4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按照全州“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总体安排,12月23日,依托“2016年第二届粤桂黔名优农产品食品展示博览会”在广东省佛山市拉开帷幕,“大凉山”产品齐聚广东佛山开启首站新春大拜年活动。

据了解,“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是由省商务厅在元旦春节期间,统一组织四川品牌优、质量过硬、特色突出的百企千店开展的一次川货出川活动,集中展示四川企业形象、宣传四川产品、沟通产销渠道,借助年货经济的带动效应,鞭策川货进一步提升形象、扩大销售。本次活动将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2017年2月11日(元宵节)结束。时长达两个多月,时间节点贯穿元旦、除夕、春节、元宵等中国传统佳节,充分利用假日经济效应,集聚人气、扩大影响、带动销售。

本次活动以突出巴蜀年味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为主题。为集中宣传展示“好食品、四川造”的独特形象,本次活动以“有滋有味有川味”为主题,通过统一主题、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等,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广大消费者饮川酒、喝川茶、吃川菜、购川货等体验川人生活方式、新迎新春的浓郁氛围。将采取“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协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进行。省政府新闻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农业厅、省投资促进局、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政府驻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沈阳、厦门等服务处等省级有关部门参与,各市(州)人民政府在全省总体方案的框架下,因地制宜开展活动。通过部门联动、上下互动、政企合作,全力构建川货出川联动拓展格局。

据悉,凉山州为全力参展这次“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共组织30家农业企业,携78余种“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向广东人民拜年,产品覆盖了农、林、牧等产业,400平方米的“大凉山”特色展馆,面积为本届博览会之最。博览会现场,会理石榴、盐源苹果、雷波脐橙等“大凉山”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吸引市民纷纷抢购。

本次推介会上,佛山市农业局局长唐棣邦、凉山州委农工委主任宋福猛分别介绍了佛山和凉山现代农业发展现状,播放了两地农业宣传视频,“大凉山”特色农产品项目推介,受到与会人员高度赞赏和关注,会后两地农业企业进行了项目交流对接,达成了多项意向合作。通过本次活动,旨在大力促进凉山州精准扶贫,深化两地农业交流合作,推动两地现代化农业发展,为两地的名优产品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