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警民绷紧“防火弦” 森林武警誓师动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0:18:1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在任何情况下,坚决服从命令,严守法纪,勇上一线,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甘愿奉献一切。”12月22日,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2017年防期誓师动员大会上,全体官兵重温忠诚卫士誓词,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励部队士气,全身心投入到防火灭火事业。

2017年1月1日起,凉山州将全面进入防火期。2016年以来,国家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安全受到全社会高度关注。而凉山州,2016年降雨量为州内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年,致使林区可燃物载量明显增大。加之,凉山州连年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等大型赛事,又被选定为2017年春晚节目分会场,年旅游人数已增加至近4000万。大量游客的进山入林,进一步加大火源管控的难度,增加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体官兵表示,将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中心工作上来,要主动思打仗、谋打仗,时刻准备打仗;持续狠抓战备工作落实,不断加强实战化训练,积极搞好火灾预防;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统筹谋划,确保防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始终把安全防范当作第一要义紧抓不放。

秉承“不发生森林火灾、不损失森林资源是最大贡献”的思想,誓师动员大会当天,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火意识,支队全体官兵在西昌泸山景区东北门放置宣传画、发放防火挂历、讲解防火知识,共筑警民携手的防火格局。

现场,71岁的西昌市民张光蓉老人深感森林武警的不易,叮嘱战士们出任务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让父母家人担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