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将开放企业名称库 今后企业取名更容易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0:21: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开了个甜品店,绞尽脑汁取名字,结果还和别家重名怎么办?开个公司,好不容易取了个好名字却被告之此名已经注册......以后,“哪些名称不能用”申请者只要在网上一查,企业取名核名会更容易。

近日,记者从凉山州工商局获悉,为满足企业快速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有序推进企业登记管理改革,根据四川省工商局近日制定的实施方案,凉山州将全面开放企业名称库(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名称),通过合理安排企业名称库的开放,提供比较全面的企业名称信息查询渠道、便捷查询方法、配套相关服务,提升企业名称登记效率,为最终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实行企业名称自主选择创造有利条件。企业名称库开放平台由省工商局统一搭建(成都市除外),实现省工商局门户网站统一查询。凉山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省局统一技术方案将开放平台链接到本级登记机关门户网站或者当地政府门户网站(公共服务平台),向社会开放。开放时间将在平台搭建以后进行。

根据省上安排,县级(市、区)企业名称库于2016年12月1日统一开放;省级、市(州)级企业名称库结合本省“智慧工商”一体化综合应用系统的总体部署于2017年1月1日对社会开放;具备条件的成都市及其区(县)企业名称库在2016年11月中下旬提前对社会开放。

据了解,企业名称库开放本着方便基层、利于群众的原则,以便捷企业申请设立、变更企业名称为出发点,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有关规定,企业名称库开放范围包括:存续企业名称;变更未满1年的原企业名称;被撤销设立登记和被吊销企业营业执照尚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企业名称;被撤销或被吊销后办理注销登记未满3年或因其他原因办理注销登记未满1年的企业名称;已申请但尚未核准的企业名称;已核准但尚未登记、仍在有效期内的企业名称;其他需要开放的企业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