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0:22:5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14日下午,凉山州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成果对接暨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西昌举行。州委书记林书成,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赟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向凉山州移交了邛海湿地恢复保护工程及邛海流域生态环境监测、智慧摩梭家园信息平台建设等成果;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升介绍了移交成果情况,并与州政府副州长杨卉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林书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凉山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林书成说,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作为我省基础信息服务战线上的重要力量,在强力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同时,特别关心支持凉山经济社会发展,为凉山州资源开发、生态治理、产业发展等提供了技术支持,为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林书成说,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凉山州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既符合凉山创新资源开发、推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跨越的战略需要,也符合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发挥专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愿景。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议定事项,实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共赢发展。一是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创新合作载体及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合作有力有序开展。落实高层定期友好互访制度,建立日常工作联络机制,协商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研究部署重大事项,及时沟通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共建共享合作项目,围绕“智慧凉山”建设,合作搭建智慧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智慧管网、测绘应急中心及精准脱贫、改革创新、投资促进、依法治州、政务服务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围绕凉山全域旅游发展,合作搭建凉山旅游电子政务、商务“两大服务平台”,实现旅游管理数字化、服务智能化、体验个性化、营销推介信息化,助推凉山加快创建国家旅游创新发展先导区、国际化度假旅游发展示范区;围绕美丽凉山建设,按照主体功能区规划,坚持“多规合一”,加大地理州情和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力度,大力构建科学协调的发展空间、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宜居适度的生活空间、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四大体系”,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凉山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实现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人才交流、技术指导、应急处置等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提高合作水平。三是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项目领导负责制,明确责任领导、部门和人员,大力支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凉山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马赟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马赟指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凉山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重大举措,对于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体系和应急测绘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能力,推动凉山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加强对接联动,重点深化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推数字凉山向智慧凉山转变、搭建凉山旅游电子服务平台、强化地理和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推动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杨卉主持签署仪式。州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坤,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谢维挺,州级相关部门,西昌市负责同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处室,省第三测绘工程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