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完成私设“小金库”专项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0:25:1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从州财政局获悉,为深化正风肃纪,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近日,在州本级和17县(市)在全面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凉山州按照不低于本级预算单位总数10%的比例开展了重点检查。

据悉,此次全州重点检查单位户数:2015年197个(其中:州级20个、县级123个、县级以下54个),2016年155个(其中:州级20个、县级40个、县级以下95个)。检查发现违纪、违规问题涉及金额2015年1617.18万元,2016年101.52万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财政资金违规购买理财产品;未及时清理财政供养人员;未进行固定资产核算,导致资产帐实不符;少计收入、少计支出;会计核算不规范、原始凭单不合规;采购程序不合规;存量资金清理不力等。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县(市)都及时进行督促和整改,截至11月1日,全州已上缴财政435.43万元,已调账处理309.38万元。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州各部门(单位)对财政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内部财务管理;深化管理改革,强化源头控制,建立完善日常监督工作机制,推进监督检查常态化,对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挥警示与威慑作用,切实增强专项检查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