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交通部门明确州县两级质监机构监督职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0:1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近日,为适应凉山州交通工程建设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州县两级交通质监体系,加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及造价管理,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发文明确了州县两级质监机构的监督职责:州质监站负责全州高速公路及其大中修工程、国省干线、水运工程及专用公路等建设项目质量监督工作,并受省级质监机构的业务指导;各县(市)质监站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农村公路(县乡村道)、渡改桥、溜索改桥等质量监督工作,并受上级质监机构的业务指导。其中农村公路涉及大桥及特大桥、隧道工程、特殊工程等项目,由上级质监机构进行技术支持及督导。

通知要求,州质监分站逐步将监督工作重心转移到全州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加强过程监督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地搞好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对前期已经受理质量监督但尚未完工的农村公路,可采取州县联合监督方式,逐步过渡;县级质监机构要落实农村公路项目属地管理,切实落实质量安全监督职责,加强对施工过程、隐蔽工程、重点部位、重点工序的监督抽查,保证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各县市交通主管部门要落实县级质监机构必要的办公条件、工作经费,进一步落实专项监督抽检经费和常规检测设备,保障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