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179个部门全部予以公开 “三公”经费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0:23: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要求,凉山州州级各预算单位在州政府门户网站和本部门网站上向社会公开了本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州财政局在本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2015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汇总情况。

2015年州级部门决算公开进一步细化内容,完善说明。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基本原则,除涉密部门外,要求179个州级部门的部门决算全部予以公开。

一是落实公开主体责任。各部门严格执行预算法,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主动向社会公开本部门的决算,切实履行公开责任。

二是加强公开组织协调。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决算公开制度,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完善措施。

三是夯实公开平台基础。各部门按照统一的格式必须在“凉山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外,还应在部门单位的门户网站等媒体上公开,要保持长期公开。

四是加强公开监督检查。采取专项检查、抽查等方式加强公开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州本级各部门的部门决算按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全部细化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按规定公开到经济分类科目,并对本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情况和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情况等重要事项作出了说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