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深化房地产去库存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2:34:5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今年来,全州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向“去库存”转移,对一系列房地产新政及时解读和传达,并提出了明确的贯彻落实要求,各县市、各部门积极响应。截至8月底,全州商品房待售面积8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3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去化周期8个月。商品住宅库存量已趋正常,商品房销售市场呈稳定态势。

在具体措施方面,凉山州积极鼓励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今年2月,西昌市试点出台了《西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新十条》(试行),对农民进城购买商品房的,执行200元每平方米的奖补政策,并解决购房户户籍。西昌市还积极组织房产推介,于4月底组织了14个楼盘项目集中组团参加了第47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积极打造西昌“旅游康养地产”,5天共计有1万多人次到访,600余客户进行登记咨询,其中有120余为意向性客户,意向签约率为20%。

在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方面,截至目前,全州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2769户,安置2769户,安置率100%。凉山州还积极推行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鼓励购租并举的形式,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来组建公租房房源,不再开工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对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发放租赁补贴,目前,发放租赁补贴7908户,完成年度目标的52.2%。在加大住房公积金放贷力度方面,截至7月末,全州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17.1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