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研究表扬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事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09:35:1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9日下午,州长罗凉清在西昌主持召开十届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表扬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立鹏等事宜。

李立鹏同志,男,彝族,27岁,盐源县白乌镇人,现为西昌市大兴乡卫生院医生。2015年1月31日20时,一辆汽车坠入盐源县三八水库,车内6人生命危在旦夕。关键时刻,正好途经此地的李立鹏和好友立即拨打110、120电话求助,并且不顾个人安危下水施救,成功救出车内四名乘客。

会议认为,李立鹏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勇救他人的事迹符合见义勇为的认定标准。根据《凉山州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决定:州政府对李立鹏见义勇为突出表现给予通报表扬;在州见义勇为基金中奖励李立鹏现金4000元;州县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有关规定,落实对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表扬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对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公民的英勇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见义勇为行为人员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