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木里县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0:32: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27日至28日,州委书记林书成赴木里县调研指导,实地检查中央、省委和州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情况。其间,林书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木里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八月的藏乡木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在瓦乡羊棚子村、屋脚乡纳布村,林书成进村入户,逐一核实联系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驻村第一书记等信息,检查工作开展和作用发挥情况,并走进群众家中察看屋内设施,与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脱贫计划、住房建设和就业增收、医疗教育、农村夜校建设等情况。群众们告诉林书成,“党委政府帮助村里修通了道路,还帮助我们发展产业,大家的收入都提高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林书成听后十分高兴,希望大家勤劳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他还叮嘱县乡干部,要大力推进藏区新村建设,突出房屋功能区分、牲畜集中圈养,同步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加快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

木里县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具有发展全域旅游的良好条件,林书成对当地旅游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在小金河旅游观光码头、寸冬海子、康坞大寺和下核桃湾村巴朗客栈等地,林书成实地查看景区景点旅游规划、开发与保护有关情况,现场研究景区上档升级、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林书成指出,发展旅游业不仅能够增加群众收入,而且有利于加强思想交融、推动社会进步。木里自然风光优美、民俗风情浓郁、宗教文化元素独特,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在景区、景点规划建设中,要坚持科学开发与合理保护相结合,注重景区、景点建筑风貌与弘扬传承藏族文化相统一、与生态环境相协调,进一步加强可视范围内房屋管理,强化生态步道、生态交通建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在木里大寺,林书成调研了文明和谐寺庙创建工作,并与第十世木里香根活佛香根·边玛仁青亲切交谈,高度评价在香根活佛的带领下,全体僧人和广大信教群众与党同心同向,爱国爱教、持戒守法,为木里民族团结、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林书成指出,要把依法治县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保障之举,完善落实木里长足发展长治久安“20条基本经验”,深入推进“四项教育”“法律七进”等活动,为木里繁荣发展、脱贫奔康提供法治良序。

座谈会上,林书成听取了木里县和州级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深化脱贫攻坚提出要求:一要将富民产业培育牢牢抓在手上,强化“不挖山不砍树、搞旅游能致富”的思想认识,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突出建筑风貌打造、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和基础设施上档升级,加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村寨、集镇,加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打造更加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木里、新藏区。二要将脱贫攻坚牢牢抓在手上,唯此为大,吃透用好相关支持政策,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修路不停、建房不止”,扎实做好藏区新村建设、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培训,多措并举为脱贫奔康提供支撑。三要将依法治理牢牢抓在手上,始终高举法治旗帜,全面加强寺庙管理制度创新,坚决维护木里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四要将基层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扎实做好服务、团结、争取群众各项工作,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推动木里跨越发展、实现民生大幅改善的巨大成就,引导群众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

州级相关部门,木里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