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凉山州举行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0:31:3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27日下午,攀枝花市凉山州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木里县举行。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出席并讲话。

张剡代表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表示感谢。张剡说,2010年以来,攀枝花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口援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经济、人才、科技、产业、文化支援等工作,为木里藏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奠定了基础。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对口帮扶工作精神和要求,认真组织、精准实施、增强实效,坚决完成对口援藏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结合受援地实际,采取“项目+技术”方式,大力实施特色种养殖、特色旅游发展和就业帮扶“三大工程”,因地制宜帮助藏区加快推进优势产业发展。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强力推进援藏项目建设,大力培养藏区本地干部人才,不断提升援藏科学化水平。要精心做好第四批援藏干部人才的选派对接工作,秉承优秀传统,努力为木里藏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供干部人才支持。

林书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攀枝花市长期以来对口帮扶凉山州木里县表示感谢。林书成说,长期以来,攀枝花市十分关心支持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口支援木里藏区以来,在民生项目、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等方面提供无私援助,为木里藏区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抓紧制定和完善受援工作规划,加强沟通对接、搞好服务保障,发挥帮扶资金和项目的最大效益,确保木里藏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支持援藏干部,坚持对援藏干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为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广泛开展“感恩奋进”等主题教育活动,让藏区群众在切身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温暖中,进一步激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木里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努力奋斗、合力攻坚,建好藏区新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努力在全省、全国藏区脱贫攻坚中走在前列、树立榜样。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永远的牵挂——攀枝花对口支援木里藏区工作纪实》;木里县负责同志汇报了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正林,攀枝花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成钢,攀枝花市副市长李仁杰,两市州相关部门,木里县负责同志,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参加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