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用身边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5-08 10:2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斌)“2013年12月至2017年12月,螺髻山镇洛博村原支部书记安子阿各、螺髻山镇洛博村支部书记阿库此呷、螺髻山镇洛博村村主任吉木老惹三人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务之便,截留洛博村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金401253.39元。2014年3月至2016年7月,阿库此呷、吉木老惹二人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与他人合伙承包扶贫工程项目,从中获利178000元。2018年2月,经普格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安子阿各、阿库此呷、吉木老惹三人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近日,普格县纪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清卡行动”推进会,通报了4个典型案列,这是其中的一个。

2018年来,普格县纪委立足本县实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力度,增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作用。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格县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深入剖析少数基层违纪干部截留挪用、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违规开支等侵害群众和集体利益的违纪行为,给全县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提供一部鲜活的教材。

同时,县纪委还要求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讨论并形成学习记录、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摆问题、辨是非、讲道理、找答案,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走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心态,自觉警醒反思,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